学院首页分院首页分院概况师资队伍专业介绍建工动态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校友风采>>优秀校友>>正文

【建工人物·校友篇】王鹏辉

时间:[2018-12-29]  来源:

【校友档案】

王鹏辉,山东嘉麟集团董事长。2006年—2010年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团支书,曾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干部等称号,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担任团支部书记的工作体验为他今后的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10年毕业后,回到山海仙市烟台莱州,注册成立山东嘉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过七年的发展壮大,成为集房地产开发、建筑建设、物业管理、商业运营管理多为一体的大型集团化公司。

学以致用,开拓创新

2010年怀揣梦想与抱负的王鹏辉开始在社会中打拼,面对当时的诸多选择,他放弃了相对稳定的工作,毅然决然的投身到与自己所学专业相吻合的房地产开发工作中。经过一年的前期调研、招兵买马,2011年嘉麟房地产公司正式注册成立。创立伊始,公司条件简陋,一间20平米的办公室,5张办公桌,公司全体员工不足10人,市场上传统的房地产发展又遭遇瓶颈期,创业形势不容乐观。面对内外的双重压力,王鹏辉抓住时机,大胆突破,率先开发莱州市南项目,并一举拍下当时几乎是莱州市最大开发体量的地块---云峰丽景小区。云峰丽景小区是莱州首席西班牙风情社区,总占地300余亩,总建筑面积60多万平方,北与莱州市区接壤,南与我国目前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生态月季园---中华月季园毗邻。项目采用整体规划、滚动开发的方式,打破传统的房地产风格,将本土环境特点与西方文化紧密结合,中外贯通,以西班牙建筑风格为主题,立面造型丰富;搭配欧式园林小品,给居住者皇家园林般的体验。并且发挥区位优势,将市民所喜欢的莱州市中华月季园园区规划融合到项目绿化之中,使居民可以在家足不出户坐拥一城最美景色。小区注重周边设施建设与未来发展,与九年制一贯教育的南十里中学只有一路之隔,南部市政规划环渤海高铁莱州南站即将开建,使得项目前景一片大好。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面对市场上建筑公司施工质量的良莠不齐,王鹏辉不忘初心,谨记恩师的教导,用心做好房。将公司的经营状况与市场大环境相结合,大胆阔步前行,结合自身所学、聘请专业人才2013年底成立了山东华伟建筑莱州公司,摆脱了开发商受制于建筑公司的现象,对工程质量进行有效的把控。

单纯做地产模式不够常青,房地产本身就是一个短期行业,在任何国家差不多就四五十年的历史,所以为了寻找长期稳定的商业模式,2016年果断开发了莱州地标级旅游文化建筑鼓楼里商业步行街。鼓楼里地处莱州传统商圈的最核心位置,项目建筑面积约3万平米,位于莱州鼓楼街与古城街交汇处,项目建成后成为了莱州具有代表性的明清建筑风格的特色街区式商业;距离市政府仅200米,黄金地段客流量巨大,人气旺盛,商业辐射能力强。街区业态包含餐饮、鞋帽服饰、金银首饰、美容美发、儿童娱乐等,形成了吃喝玩乐购一站式休闲体验中心。该项目由嘉麟地产自主开发、自行经营,使公司的经营模式更加多元化,同年嘉麟集团的正式成立,标志着企业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着眼未来,推陈出新

为了在房地产行业稳固根基,不断提升。2018年王鹏辉多次远赴加拿大学习国外先进建设、设计经验,并成功引进外资注册成立山东云尧置业有限公司,开发了世纪华府项目——政府规划“东拓南移”的核心地带的高端品质社区。该项目交通便利,处于城区5分钟生活和南部高端居住区交汇的核心地带;一期建筑面积约14万平米,周边配套完善,居住氛围浓厚;邻近北京博苑幼儿园、莱州中心小学、文峰中学、莱州一中,可享受15年一站式教育资源;小区内部设计借鉴新古典主义风格,并首次将全龄交际社区概念引入莱州;人性化的智能配套与娱乐运动设施,让小区的生活更加舒适!

八年的工作历程让王鹏辉意识到专业、诚信是创业立足之本。也正是因为有学校的专业知识做后盾,才有了多年来驰骋疆场的自信。他的日记本里有这样一句话:母校是我们远行的罗盘,坚定我们前进的步伐,那些前进的脚印都永远铭刻在我们的心底,任岁月匆匆,你雄关漫道,前进的脚步始终坚定而从容。师恩难忘,情谊无边,多年来不忘母校老师的谆谆教导,不忘初心,坚定脚步,做一个有良心的地产人!

下一条:【建工人物·校友篇】孙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