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分院首页分院概况师资队伍专业介绍建工动态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校友风采
分院概况
 分院简介 
 现任领导 
分院简介
您的位置: 分院首页>分院概况>分院简介

特色鲜明  守正创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成立于2007年,以培养创新型应用人才为宗旨,开设工程管理、建筑学、工程造价、测绘工程、环境设计、土木工程、风景园林、地理空间信息工程八个本科专业。

测绘工程专业为辽宁省应用型转型试点专业。

建筑学专业为辽宁省创新创业转型试点专业。

学院为辽宁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单位、全国GIS应用水平考试指定考点。

师资雄厚  名师荟萃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较高专业理论水平与实践经验的教学团队。学院拥有专、兼职教师76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及高级职称者29人,拥有注册执业资格及双师型经历的教师达到40人。

教师教学科研成果丰硕,近五年来,主编和参编教材13部、专著2部;发表论文150余篇;主持省级以上教学、科研项目20余项。荣获辽宁省教育教学优秀成果奖2项。

科教融合平台汇聚

学院教学硬件设施完备,目前开设有建筑材料、建筑结构、工程测量、建筑物理、建筑模型、无人机航测技术实验室等17个校内实验室,4个学生实训中心。

表1  校内实验室一览表

学院积极开展校企深度合作育人,与大连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南方测绘有限公司等40余家企业合作共建了校企实践基地。

表2  校企实践基地(部分)一览表

立德树人  培育英才

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积极探索实施个性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确定了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基础的多元化拓展方向,通过构建个性化创新人才培养方案、建立“一生一策”个性化学生管理系统、建设个性化课程体系、搭建个性化教学资源平台、组建多元化师资队伍等五大举措,为学生个性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助力学生考研和实现高质量就业。

考研,成绩斐然

从2013年到2020年,学生考研率从5.7%到21.7%,从每年录取27人到79人,考研工作发展迅猛。2020届毕业生在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共有79名学生被全国各大院校录取,其中多名学生被同济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国内“双一流”大学录取,考研录取率达21.7%,实现连续八年持续攀升。其中,建筑学专业保持既有优势,考研率达到51.7%,位列城市学院第一名。

就业,前景广阔

多年来,学生初次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多名学生就职于中国城市建设集团、中国建设部建筑设计院、金广建设、亿达集团、东北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国内知名建设企业,用专业所学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