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分院首页分院概况师资队伍专业介绍建工动态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建工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风景园林

时间:[2020-07-09]  来源:

欢迎报考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风景园林专业

风景园林专业LANDSCAPE ARCHITECTURE

一、专业简介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风景园林专业于2014年9月开始招生,学位授予门类为工学,修业年限为四年。

以突出 “面向学生,服务社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宗旨, 确立“一型、两化、两性”的专业办学定位。
“一型” 就是建设办学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专业;
“两化”就是人才培养的多元化与个性化;
“ 两性”就是坚持专业服务面向的行业性和区域性。
强调人才培养方向为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的园林部门、市政工程类设计院、风景园林施工单位、房地产公司等部门从事风景园林设计、施工组织与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2018年成功申报辽宁省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一个,开展了卓有特色的校企合作教学实践模式。
2018年立项教育部高教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基于虚拟仿真技术的园林工程体系改革研究—以《园林建筑构造为例》(项目编号201802339009)》一项。

2020年我院风景园林专业经过六年的专业建设初步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风景园林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了解更多专业简介:

辽宁省教育厅官网本科专业信息平台

http://zy.upln.cn/detail/13198/13198_082803.html

风景园林教指委官网

https://mp.weixin.qq.com/s/_kk4vcg08P7ryps-GiwaSA

二、师资队伍

风景园林专业具有稳定的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梯队,教师队伍的年龄、学历、职称结构合理,教师队伍业务能力强,教学经验和实践经验丰富,能够保证专业教育、教学的秩序与质量。

了解更多师资情况: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官网

http://cityjg.dlut.edu.cn/info/1204/1281.htm

三、教学资源

风景园林专业校内实践基地以风景园林专业工作室作为基础实践平台,依托校企合作单位实践项目,将课堂与实践单位、课程与生产实践融为一体,将传统的封闭式教学转变为面向生产实际的开放式教学,以课程知识为基础,以专业技术的应用为核心,以校企合作的形式建立以岗位职业要求为标准、基于工作过程的专业课程体系;以学生职业技能培养为主导,构建任务驱动、项目引导的实践教学模式。

根据实际工作岗位模式确立典型模拟工作岗位,针对岗位工作过程和技能项目,实施项目任务驱动,由专职教师和以校企合作方式聘请的行业专家共同参与校内实践教学,带领学生在校内实践基地内完成实际项目的“教、学、做”,完成综合专业技能训练。实现风景园林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基本培养目标。

3.1 校内实践基地一览表

3.2 校外实践基地一览表

了解更多校外实践基地情况: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风景园林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辽宁省级实践基地)

2018年度高等教育内涵发展——转型与创新创业教育项目候选项目公示

http://www.upln.cn/html/2018/Column_0103_0925/4490.html

四、招生信息

4.1.风景园林专业设置基本情况

4.2 风景园林专业在 辽宁省 录取情况

风景园林2019年其他省录取分数线情况查询: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2019年分专业录取分数情况

https://mp.weixin.qq.com/s/W3aL-27_w8z_Q0slbj1_UQ

更多省份招生录取情况查询:

官方网址: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招生网

官方微信: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招生

五、就业情况

2018-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100%

毕业生主要就职于全国大中小型风景园林及相关行业企事业单位。

六、考研情况

2018-2020届毕业生考研情况汇总

七、出国

我院现与国际多所知名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开展教学交流、文化交流等多方合作,学院已将国际合作融入多元化教学过程之中。

八、<![endif]>关于风景园林报考常见问题

问:风景园林专业是种树吗?

答:#严肃脸#我们种的是广义上的“树”,“立德树人”是我们专业的办学根本。

“树”(植物)也是风景园林设计四要素之一,我们要学的是怎么“种”(设计)什么“树”(人与自然的协调关系)

问:报考风景园林专业要参加美术加试吗?

答:我院风景园林专业为理工科招生,不需要参加艺术类美术加试。

问:我希望报考风景园林专业,可我不会画画怎么办?

答:没关系。我教你。你有热情和努力就好。

点击这里:看看曾经也是美术零基础的学长学姐的设计获奖作品吧

【一年级学生设计构成、绘画作业】

空间构成光与影
空间构成结构探索

水彩画南锣鼓巷

植物临摹花卉

水彩创意风景画

高年级学生参展风景园林设计作品

九、校园生活

【相关官方微信公众号】

大连西工大学城市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我爱城院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官方服务平台

【校园活动】

留给城院人关于铁山西路31号的记忆 ——建筑工程学院风景园林专业举办“‘藏’铁山西路31号植物纪”主题展

【校企合作单位专家景观施工现场讲解】

【参加多校联合建构节】

【苏州杭州园林实践】

【设计竞赛获奖】

点击这里:2019年获奖作品赏析

了解更多院校相关信息

网页: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官网

http://www.dl-city.com

微信公众号: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大工城院后勤集团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风景园林专业官方微信公众号 : CILA

上一条:工程管理

下一条:关于2019年下半年全国GIS应用水平考试报名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