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分院首页分院概况师资队伍专业介绍建工动态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建工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建筑学

时间:[2020-07-09]  来源:

文末有彩蛋哦~

专业简介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建筑学专业2004年成立并招生。成立之初与大连理工大学建筑艺术学院签定联合培养计划;五年学制,授予工学学位。本专业培养适应当代社会发展需要,基础扎实、知识面广,综合素质高、具备职业建筑师的修养与能力,并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级专业人才。能够从事建筑设计、城市规划及室内设计工作,并具有多种适应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建筑设计师。

建筑学专业主要研究人们对建筑的总体认识,建筑的空间与造型,建筑的使用功能,建筑的技术与经济以及建筑的艺术处理的问题,通过了解和掌握建筑设计的基本理论使学生建立系统的建筑观,通过建筑设计的系列课程教学,培养学生的建筑设计方案创作能力、综合表达能力、建筑研究与分析能力、创新能力、合作组织能力以及市场适应能力。

专业优势

在建筑学14年办学过程中,学生在国际国家各级大学生设计竞赛中多次获奖。目前有11届毕业生,研究生平均录取率20%以上,连续多年考研率位于城市学院第一名2020年考研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达到了51.7%就业率连续几年达到100%专业办学得到社会同仁高度评价,是我院的优势专业。

路琦、刑明阳—云空间模式下的---草原“e”站 荣获第四届“中联杯”大学生建筑设计国际竞赛三等奖

张珈铭、黄文悦、强晨阳—鲁比克社区 荣获华·工坊国际竞赛学生组佳作奖(点击查看)

张珈铭强晨阳—“共享共治”式围栏、墙设计 荣获乡村振兴·雪碳行动一等奖(点击查看)

培养模式

建筑学专业2017年被评为辽宁省创新创业教育试点专业,专业课程与创新创业教育的进行融合,采用个性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个性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紧紧围绕着因材施教的教育核心,确定了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基础的“个性化+创新”的培养目标。对应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和创新创业要求,在培养方案、管理体系、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采取相应的人才培养策略。

师资力量

建筑学专兼业专职教师18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8人,高级工程师3人,讲师2人,工程师3人。教师们具有丰富的教学、实际工程经验,形成了双师型师资队伍。兼职教师由来自高校、科研单位及施工企业的专家、教授及工程技术骨干组成,学术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有实践经历的教师占90%以上,能很好地满足专业教学需要,保证实践教学质量。

实践资源

建筑学专业先后与大连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大连仕成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大连建筑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北京大码建筑、大连风云工坊等多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利用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引导学生结合专业知识和技能开展多样化、个性化的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建筑学专业已建成多个实验室形成实践教育平台,包括建筑模型实验室、建筑物理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美术画室、建筑学专业创新工作室等实验室,满足了建筑学专业所需的实验教学资源

就业去向

毕业生能够在建筑设计院及事务所、建筑施工企业、建筑装潢装饰工程公司、房地产开发企业、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基建部门、建筑策划公司等相关单位,从事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城市规划设计及风景园林设计的等相关工作

优秀作业展示

优秀毕业生风采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建筑学2004级学生

2011年---2014年就读于上海同济大学 建筑学硕士

2013年---2014就读于米兰理工大学 建筑学硕士

2018年在GOA大象建筑设计(上海)分公司工作至今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建筑学2004级学生

2009年——2012年就读于沈阳建筑大学  建筑学硕士

2010年从业于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孟建民大师工作室

2017年创建北京大码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建筑学2007级学生

2012年---2015年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  建筑学硕士

目前就职于正大集团任总部设计副总监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建筑学2010级学生。

2015年---2018年就读于昆明理工大学 建筑学硕士

2016年创建昆明理工泛亚设计集团见地工作室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建筑学2011级学生。

2016年获得包括“常青藤”宾夕法尼亚大学、密西根大学及罗德岛设计学院等

七所美国院校录取通知书并最终选择密西根大学就读

2018年毕业后在底特律inFORM studio工作至今。

文末小彩蛋---探索建筑奇妙的五年生活

https://b23.tv/ESDDiL

上一条:关于设立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小组的通知

下一条:测绘工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