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分院首页分院概况师资队伍专业介绍建工动态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建工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工程造价

时间:[2020-07-09]  来源:

工程造价专业是教育部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而新增设的热门专业之一,是以经济学、管理学、土木工程为理论基础,从建筑工程管理专业上发展起来的新兴学科。当前,几乎所有工程从开工到竣工都要求全程预算,包括开工预算、工程进度拨款、工程竣工结算等,不管是业主还是施工单位,或者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都必须具备自己的核心预算人员,因此,工程造价专业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发展机会广阔。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工程造价专业成立于2009年,是大连市最早开设工程造价专业的本科院校。本专业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实施“多元化”人才培养,注重学生优良学风建设,使学生在校期间具备扎实的高等教育文化理论基础,学习管理学经济学和土木工程技术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工程造价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获得造价工程师、咨询(投资)工程师的基本训练, 具有工程建设项目投资决策和全过程各阶段工程造价管理能力,培养学生成为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工程造价管理人才。

师资队伍

工程造价专业拥有一支业务能力优良、结构搭配合理、学术水平高超的双师型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均为一级造价工程师,勤于钻研教学方法和专业知识、教学水平过硬,专业教学团队能很好地满足专业教学需要,保证教学质量。

专业教师参加教学研讨

实践资源

工程造价专业设有开放型创新实验室,配备广联达工程造价软件、鲁班算量软件等专业教学软件,并与大连杰威工程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辽宁宏发工程造价咨询事务所有限公司沈阳汇丰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安永全球商务服务(大连)有限公司(CES算量中心)、一砖一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等多家校外企业合作,营造具有专业特色的实训氛围。秉承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理论联系实践”的办学理念,为学生进行创新实践和就业提供了雄厚的保障。

BIM计量与计价软件实践

施工技术现场实践

工程造价专业师生赴沈阳参观实习

创新创业

城市学院自成立“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以后,工程造价专业在2018年6月成立大连诚苑造价工作室。至今,已承接多项任务,涉及土建、安装等多种专业。其中完成的任务包括预算书的编制,工程的建模,以及已完工程的改造。

华岩工业产业配套中心项目山东济南第四中学综合办公楼项目预算书编制

上海市崇明建设别墅区项目BIM建模

山东省济南市第四项目(改造)

学生获奖

工程造价专业为学生提供各种竞赛机会,学生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通过竞赛,提高创新实践能力,更具有职业竞争能力,并取得了一系列的优异成绩:第五届"广联达杯"全国高等院校工程算量大赛团体三等奖,第六届全国高等院校广联达软件算量大赛团体一等奖,第七届全国中、高等院校“广联达杯”工程算量大赛单项一等奖。第二届辽宁省建设类院校广联达(BIM)应用技能大赛单项一等奖,第三届辽宁省建设类院校广联达(BIM)应用技能大赛单项二等奖获得第四届辽宁省建设类院校广联达(BIM)应用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第六届辽宁省建设类院校广联达(BIM)应用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等......

BIM毕业设计大赛成果

学生获奖证书

学生风采

工程造价专业2020届考研率达20%以上,考研学子分别被大连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吉林建筑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大连交通大学等高校录取。

何昕航大连理工大学硕士  罗莉华重庆大学硕士  朱夏雨大连海事大学硕士

王思健大连交通大学硕士李明慧吉林建筑大学硕士

就业去向

毕业生能够在工程造价咨询公司、建筑施工企业、建筑装潢装饰工程公司、工程建设监理公司、房地产开发企业、设计院、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基建部门等相关单位,从事工程造价招标代理、建设项目投融资和投资控制、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投标报价决策、合同管理、工程预(结)决算、工程成本分析、工程咨询、工程监理以及工程造价管理相关软件的开发应用和技术支持等工作。

本专业与安永全球商务服务(大连)有限公司(CES算量中心)、辽宁宏发工程造价咨询事务所有限公司、大连大禹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沈阳汇丰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长期合作,为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

丁潇工程造价专业毕业生,现任沈阳汇丰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成本部经理

王叔阳,中交一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下属项目部计合部长

考生寄语

听自由之风,筑独立之梦,行博学之事,求笃行之道,绘七彩人生。韶华易逝,莫负流年,风雨逐梦路,探寻造价的奥秘塑造精准不苟的个性,实现造价师的梦想。这里,是你实现宏伟蓝图的摇篮!

工程造价专业欢迎你!

上一条:环境设计

下一条:工程管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