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分院首页分院概况师资队伍专业介绍建工动态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建工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建工·喜报】我院在2021中国大学生GIS软件开发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时间:[2021-11-24]  来源:我爱建工

  

20211115日,由我院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李文萱、刘文辉、姜欣悦和王双越4名同学共同创作的作品《忠心耿耿为党为国,GIS视角下走进关东英烈——关向应》在第十八届“2021易智瑞杯中国大学生GIS软件开发竞赛”总决赛中凭借巧妙的创意和扎实的技术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党100周年之际,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学科带头人徐锋教授带队,同张卓、吴雅男老师共同指导学生依托地方红色文化采用GIS手段凸显红色印记,创作特殊作品向建党百年献礼。疫情期间,指导教师和学生坚守学校,利用暑期走访、取材、校对、培训、设计、创作,反复论证后提交作品(见图一、图二、图三)。

 

 

图一:比赛作品

 

图二:参赛师生在关向应纪念馆调研、取材

 

 ca57412dccdfd362b176bc94d178ceb 

图三:指导教师与学生共同创作

 

本次作品基于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ArcGlSOnlineArcGIS Pro平台制作。ArcGlSOnline是基于云架构的资源中心,参赛小组应用Story Map CascadeMap Series等五个模块的交互式构建器,结合点注记形式,完成多场景下关向应同志出征路线的模拟和描述(见图四、图五)。为突出随时间变化的数据及其差异性,在模板中内嵌Journal模板,对图表数据可视化表达。ArcGIS Pro是国际先进的GIS软件技术,在ArcGIS Pro平台上对地图进行编辑和GIS分析,将制作完成的地图导入ArcGIS Online平台,构成交互式地图,可在网页、博客、应用程序中发布。

 

 

图四:作品展示1


图五:作品展示2

 

获奖后,徐锋教授发表感言:“此次大赛所获佳绩为我院‘以学生为中心,理论联系实际’教育理念的成果,也体现了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特色。通过本次比赛弘扬革命精神,践行党的宗旨,激发了学生学习、应用和交流GIS技术的热情,增强学生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大力推动GIS技术在中国的普及,并为GIS产业的发展选拔储备了大量优秀人才。在此也特别感谢关向应纪念馆各位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


文稿撰写:张卓 吴雅男

审核人:徐锋

2021年11月18日

 

 

上一条:【建工·趣味比赛】听歌识曲大比拼正在火热进行中!

下一条:【建工·学风建设月】齐19、21级之心,创勤思笃行之学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