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分院首页分院概况师资队伍专业介绍建工动态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建工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建工·志愿者在行动】“青”尽全力 众志成城

时间:[2021-11-17]  来源:我爱建工

惟其艰难

方显勇毅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

建工的青年志愿者坚守一线

凝聚温暖力量

我们“疫”无反顾

我们“疫”不容辞

 

01 | 志愿者心得

(下列仅为部分志愿者)

 

“我们不是英雄,

但我们想做些事情”

早八点开始坚守岗位,直至最后一位同学的试管被封箱保存;无数次的“准备好实时的辽事通健康码”“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检测完的同学尽快从右侧的门离开”围绕在嘴边;直至结束时方才意识到自己的双手拨开了两千多根棉签、扫了两千多个二维码、登记了两千多份身份信息。

苦,不可谓不辛苦。但是这份坚持背后,代表的是我们与大连这座城市、与母校城市学院难以割舍的情怀。疫情夺走我们的热爱,所以我们要做些什么,哪怕我们的能力有限,也不甘于此。我们是普普通通的学生干部,同时我们也是普普通通的中国人,在我们的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愿意尽一份力,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坚决打赢这场战役,确保母校一方平安!

——战忠鹏

测绘工程1902


“这场战役,

我们把爱当作武器”

 

第一次穿上防护服,即兴奋又心酸。寒冷的冬天,额头被捂出了汗水,双手被橡胶手套闷得发白。终于我也像电视上那样穿上了防护服,也终于体会了医务工作人员的不容易。面对上千名在校人员,一点儿也不能出错,一整天都要重复,不能疲惫,要有极度的耐心和细心去完成好这件事情。所有人都没有说累,引领、扫码、配合医务人员……每一个人各尽其责,秉承建筑工程学院精神——哪里需要哪里搬,在今天发挥了每个人的价值,从早到晚不怕麻烦,一直在努力的做好今天该完成的事情,积极认真的配合。

有人挺身而出,有人逆流而上,有人保持善良和坦荡。这场战役,我们把爱当做武器。我相信前路光明,阴霾终会散去,我们定风雨同舟,一切都会好起来!

——田培霖

工程造价2002

 

“希望疫情早点好转,

回归到那个

与世间美好环环相扣的日子里”

 

我是在门口为同学们扫健康码的志愿者,两次核酸检测,经我手中扫码的同学共3000余人,第二次核酸检测我们穿上了防护服,这是我第一次穿上防护服,更加切实体会到了医护人员们的感受,想到了疫情期间他们的不易与艰辛,不禁心头一颤,更加感觉这两次的工作有非凡的意义。

我曾在网上看过这样一段话:“如果没有疫情的话,我们可以尽情地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可以正常的举办活动,可以不戴口罩去任何我们想去的地方,这一切在如今看来举步维艰,明明这些在2020年前都是一些再平常不过的小事,现在却被反复无常的疫情无限期的搁浅”,但是既然出现了,我们必须面对,必须遵守学校规定,听从指挥,只有这样疫情才会早日结束!大学生活本该是人生中最绚烂多彩最热泪盈眶的一部分啊,希望疫情早点好转,回归到那个与世间美好环环相扣的日子里,希望大连早日好起来,中国早日摆脱疫情。

——罗秋实

建筑学1901


“因为每一份微不足道的力量汇聚

才能控制住相对应的疫情

 

第一次站在这个位子,第一次当志愿者,第一次觉得简单的采样有这么多事情要准备,从组织到通知到分配再到实施的困难性,就拿1111号的那次核酸检测来说吧,因辽事通健康码网络崩溃,场内外陷入混乱,最终还是靠老师以及志愿者们控制得当,才平息住了混乱。虽然身心疲惫,但是依旧开心,在这里当志愿者,大了说我是为中国出力,小了说是为了城院出力。因为每一份微不足道的力量汇聚,控制住了相对应的疫情,那我很光荣。可就是因为这份光荣引来一大批中国志愿者和中国医生进行抗疫,这就是中国人骨子里的热血。

——王韦邱

工程管理1901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118日早八点,还在睡梦中的我被刺耳的微信提示音惊醒,紧接着接到了紧急的任务指示:帮助学院全体老师、同学、后勤及食堂商户的核酸检测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全校共五千余人,其困难与紧急不言而喻,但作为一名入党发展对象,跟随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尽管那天很冷,但紧急赶来负责核酸检测的医生都默默无闻的工作,重复一个动作上千次,我们普通同学就更不能有怨言。

两次活动的时间不长不短,白马过驹,光阴似箭,坚持下来之后,曾经留下来的汗水都已经变成甜美的回忆,也为我自己作为一名大三学生,增添了更多应该背负的责任。同时在此次活动中,我也认识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同学,这些星星之火,正是照亮我们祖国繁荣昌盛的不熄之焰!

——杨柯蒙

地理空间信息工程1901

  

“只希望疫情退去,

国泰民安”

 

随着冬日的来临,疫情也再次出现,我很荣幸能成为学校组织的两次核酸检测的志愿者,两次核酸检测令我感受最深的是,建工同学们紧急收到核酸检测通知后,很快速有序地开始进行,不给学校添麻烦。这个志愿者工作就好像流水线,一刻也不能停一下也不能懈怠,医生每三小时做大概600个人,一天下来大概是1500个人左右,医护人员工作到下午休息五分钟都时间都很珍惜,所以我们志愿者在工作中尽量多帮医生做力所能及的事,比如数好十个棉签,或将试管盖打开,帮助喷洒一下消毒液,在工作中与医生的交接逐渐形成默契。虽然工作进行一天感觉很劳累,但能代表建筑工程学院,为全校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也不觉辛苦了,只希望疫情退去,国泰民安。

——庞惠心

地理空间信息工程2002


“爱和希望

永远比病毒蔓延更快”

 

202111.8日接到学校的通知,要进行全校核酸检测。因为时间紧迫我们进行了简单的培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的工作是扫码登记、维持秩序等。为了加快检测速度,我们几乎是在抢时间,中途只有半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在有序的工作结束后,我们都筋疲力尽。

202111.11日我校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这次的核酸检测相对来说是比较顺利的,因为我们已经对工作的流程非常的熟悉,进行的也很快,工作岗位和以前一样扫码登记、维持秩序。穿着防护服开始的那一时刻就开始流汗,带着眼镜,面罩,上面一层的雾气,有一种窒息的感觉。经过这两次的核酸检测,真心的感受到那些奔赴在一线的抗疫人员的辛苦。

爱和希望永远比病毒蔓延更快,让我们携起手来,用爱温暖人心,积攒战胜疫情的无限力量!

——李东洋

环境设计1901

  

02 | 志愿者名单

 

建筑学1801    何宏鹏

建筑学1801    丁万木

建筑学1901    罗秋实

建筑学1901    何劼航

建筑学1901    宋格萱

环境设计1901    李东洋

环境设计2001    宋旻朔

工程造价1901    曹善良

工程造价1901    李泽宇

工程管理1901    孔紫璇

工程造价2001      

工程造价2002      

工程造价2002    田培霖

工程管理1901    王韦邱

土木工程1801    陈家辉

土木工程1902    鲁庆义

土木工程2001    赵家琦

土木工程2001    陈孝瑜

土木工程2002      

土木工程2002      

测绘工程1902    战忠鹏

地理空间信息工程1901班杨柯蒙

地理空间信息工程1902班咸百鹤

地理空间信息工程2001班王鹏寰

地理空间信息工程2001班王朝辉

地理空间信息工程2002班庞惠心

地理空间信息工程2002班王子铭

地理空间信息工程2002班刘翔宇

地理空间信息工程2002班周  

 

点点星火传递温暖的力量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

积极配合 井然有序

我们有爱  有速度  有担当

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

每个建工学子都用自己的方式

为疫情防控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以涓滴之力汇聚磅礴伟力

我们在黑暗中依靠着彼此

手握一根根燃烧的火炬

于是未来的明天

一定是星河灿烂长夜未央

 

03 | 暖心时刻 


 

漫天萤火照星辰

聚为朝曦散无痕

 

小家有我,护君平安

义不容辞,共克时艰

 

04 | 注意防护

安全第一

少聚集 多运动

1.   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

2.   勤洗手、勤消毒、慎揉眼,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3.   做到每日三测体温,有状况立即上报。

4.   根据天气预报加减衣物,多吃蔬菜,多喝热水,保护自己。

5.   重科学,听官宣,不信谣,不传谣,保持身心愉悦。

 

05 | 结语

生如微尘 灿若星辰

以其萤烛末光 为漫长岁月增辉

平凡的人们披上了一身载着使命的外衣

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决心迎接困难

你所站立的地方

是建筑工程学院

是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

是中国

是亿万同胞一条心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时代的问卷已经写出,

建工人已经接过接力棒,

新一代青年人定会交出满意的答卷!


2021年11月12日

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上一条:【建工·学风建设月】齐19、21级之心,创勤思笃行之学风

下一条:【建工·学风建设月】树优良学风,展新生风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