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分院首页分院概况师资队伍专业介绍建工动态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建工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建工·学风建设月】齐19、21级之心,创勤思笃行之学风

时间:[2021-11-17]  来源:我爱建工

让你我携手

将优良学风环绕建工

 

01 | 互帮互助,共创佳绩

 ·建立学习特色小组·

 

设计类专业班级内建立课堂学习小组,小组内同学分工明确,积极完成老师们布置的作业任务,鼓励同学们在课堂上踊跃发言,使同学们乐学、勤学、会学,用心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生动活泼、健康上进的良好风气。

其他专业建立课程学习帮扶小组,课程负责人提前整理出学习中出现的较为普遍性和代表性的问题,利用空余时间进行班级内、小组内统一讲解。小组内同学互相激励练习单词,在班级学习群打卡。

 

·“一对一”结对子·

针对班级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实行一对一结对子帮扶。帮助学习困难同学梳理学习现状,将目前掌握的知识、模棱两可的内容、完全不会的模块进行整理区分,结合到同学进行制定详实准确的学习计划,并相应一一进行讲解,帮助同学将学习的问题弄懂、弄会,从而保证学习效果。

 


02 |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主题目标卡书写活动·

同学们把自己期末成绩的目标、以及在大学期待实现的学习目标整理在一张明信片上,由班长保存,待期末时发放给大家,在实现的目标上打卡,督促各位奋进,不浪费一点一滴的时光。

在活动期间,肩并着开展“我和图书馆有个约会”打卡活动,同学们在图书馆学习时在群里打卡接龙,督促同学们珍惜、合理利用课余时光,学习效率,从而提高成绩。

 

03 | 师长协力,共助21

·召开学风建设级队会·

·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十月中旬开始到下旬,19级、21级师生反应迅速,立马开展学业级队会和诚信考试班会。

辅导教师带领21级的学生再次了学习专业培养计划和学生手册,明确专业培养目标,激发学生专业兴趣,强调学分、绩点、选修课学习的重要性以及挂科带来的危害。组织学生签订《教学、学生管理规章制度知情书》,确保学生知晓大学生学籍及教学管理办法等相关学业规定,鼓励学生端正学习态度,要树立长远学习目标,尽早的构建宏观思维框架,并随着目标持续不断努力。


期中考试临近,为了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杜绝有失诚信的舞弊行为,19级各班级辅导员、班长主持开展了“诚信考试”主题班会。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在主题班会上,各班学习了《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考场规则》和《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细则》等相关规定,要求全体学生诚信考试,诚实做人,并承诺自觉遵守校规校纪,进入考场自觉清理考场,不携带手机、智能手表、手环等除考试规定以外的物品;拒绝替考与被替考,违者双方开除学籍;并知悉学生受处分,将取消本人及所在班级年度评优资格,纸质版处分文件将放入个人人事档案,处分记录将上传到辽宁省大学生信用信息系统,伴随终生。


04 | 研讨会

·跨年级开展分享研讨会·

 

 老生首先就学习、生活、学生工作方面与新生进行了分享,在新生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供建议和帮助。新生就课程学习中提出目前遇到的问题,针对问题新生和老生之间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帮助新生制定出一套与专业相结合、与问题相匹配、与学生相吸引的学习方案。除此之外,建立新老生微信交流群,增加交流渠道和机会。

 

05 | 导助寄语

开学两个月啦,风景园林的小伙伴们也对大学生活有了一定的适应,在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希望大家踏实学习、好好复习,取得好成绩哦。在未来的专业学习上,也要提前打好基础,对未来的自己有目标、有规划,积极认真地面对我们的大作业,最终一定会喜从天降~

风景园林2101班导师助理——张肖伊

 

相信你们在这一段时间也了解了大学生活,找到了大学的节奏。大学四年你们一定会品尝到它包含的酸、甜、苦、辣、咸。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大学生活里能够努力学习,完成学业。祝心想事成,前程似锦。

    工程造价2101班导助——陈孝瑜

 

21级的小同学们!经过两个月的相处,相信大家也慢慢熟悉了大学生活。对于接下来的学习,一定要放在心上!不要忘记作为学生的任务首先就是要把成绩搞好。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时间,把握好每一次学习的机会,认真踏实的做好学生该做的事情。未来可期,我们一起努力!

工程造价2102班导师助理——田培霖

 

06 | 辅导老师寄语

感恩与朝气蓬勃的你们相聚在广宁路1号,大学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你们能够在城市学院坚定信念,把握心中方向,披荆斩棘,不忘来时路。到了大三的同学们更要珍惜在学校的最后理论课程学习时间,合理规划人生道路上的每一步,别到毕业求职时哀叹时间飞逝,浪费大好时光。

山断不了来路,水挡不了归途,希望大家能够思如智者永不惧海阔天空,形如少年永不知山高地远。做好当下,认真负责任地对待自己的学业,对待每一件事,勤奋努力,踏实作风,扎实积累,不负自己,不负青春。

                         任红璟老师

 

 

2021年11月11日

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上一条:【建工·喜报】我院在2021中国大学生GIS软件开发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建工·志愿者在行动】“青”尽全力 众志成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