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分院首页分院概况师资队伍专业介绍建工动态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校友风采>>优秀校友>>正文

【建工人物·校友篇】兰斐而

时间:[2018-12-29]  来源:

【校友档案】

    兰斐而,inFORM Studio 建筑设计师。2011年—2016年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建筑学专业。 2016年获得包括“常青藤”宾夕法尼亚大学、密西根大学及罗德岛设计学院等七所学校的offer并最终选择在密西根大学读研究生于2018年4月毕业。

1、在校期间主要事迹:

  (1)担任的职务:学习委员;

  (2) 奖学金:①2011~2014 连续三年三好学生,②2014~2015 年度校优秀学生标兵 ④2016 级大连市优秀毕业生;

  (3)各类竞赛:①2011~2012 年度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②2012~2013 年度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③2012~2013 全国英语“模拟联合国”优秀奖等。

2、发展现状:

  (1)2016年8月,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就读建筑学研究生,2018年4月毕业;

  (2)2018年6月,开始在inFORM studio工作至今;

  (3)研究生期间成绩优良,毕业设计获得美国《建筑师》杂志评选的“Studio Prize”奖项。

3、学习感悟:

    目标越早建立,学习效率就越高。大学五年看似很久,当制定好计划时发现并非如此。不管是在国内考研,出国还是毕业工作,最好尽早着手安排。注重“细节”,不管是手绘的一根线条,还是力学考试的一个单位,或是一个单词的拼写;合理“规划”,前两年充实基础课知识,后三年提升设计概念和软件能力;把握“机会”,选择适合自己的竞赛或实习;勤于“交流”,善于跟老师和学长学姐沟通,拓宽视野。其实目标并没有那么难实现。

上一条:【建工人物·校友篇】安镜如

下一条:【建工人物·校友篇】陆婉芸

关闭窗口